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我與至一能量工作坊的緣份 by 張宜芬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張宜芬

我在2008年12月至一能量工作坊的覺察記錄

也許意識可以用自以為的理性選擇一切,然而會來到自己身上的機緣,卻不會輕易的離開,除非你一再忽略訊息,一再拒它於千里之外!而福氣往往就是在你願意接受時,就悄悄來到了!


是機緣巧合,或是一切在冥冥中自有定數?赫然發現到十二月,正好整整滿十年了,從開始接觸身心靈的課程到現在,自己的生命之路有了大轉彎,而到此刻,卻又似更多的福氣要將我帶領到另一個生命的境地…這個星期已經不只一次聽到別人說--”你就是長得福相呀!”許多的機緣,許多的發生,如果不是機緣,不是福氣,真的再也找不出它的理由了!


一直以來,在NLP的學習與教學上,很多的技巧與練習,對自己來說,似乎清楚知道內在有份獨有的感應,看過一遍就能很快上手也運用,也能掌握核心,對於自己,對於助人,都是很好的成長工具。只是自己也知道,有一部分NLP的學習,卻是自己不擅長的--也就是語言模式的應用,總是沒有太多的靈感,需要時間去熟練 — 然而這麼多年下來,卻也發現自己已在有意無意中用得熟練,經常也能幫人跳出困境!自然運用語言來支援鼓勵別人 — 這也讓我發現自己這些方面的能力,已經學會也提升了。然而NLP領域中,卻還有另一個部分,卻是這麼久以來,老覺得自己在門口徘徊,不知道自己是否已進了殿堂?不知道究竟是在門裡或閘外?那就是 — 更深的內在,一個自己從未接觸過的更深的自己 – 在這次的能量養生課中,門為我而開,也真的看到裡面的豐盛,我真的進門了! -- 是陌生也是驚喜!因為在成行之前,所有的經歷都在把我拉離這個機緣,所有的考驗也都在測試我的直覺,所有的理性彷佛都企圖要否定這個機緣 — 而信任機緣的結果,卻是得到生命中的大禮!…一個用理性思考,不會在這個時間點去上的課程 — 我在“能量養生工作坊”中,遇到了很深的內在,一個不曾認識過的自己…


緣起之際…
十月那一次航班到的晚,所有的人在等著我開工作會議,只是著急等著櫃檯Check-in的同時,自己的眼光也被一旁的課程DM—能量養生課程給吸引,在這一行待了十年,對於相關的訊息不免帶著知己知彼的好奇!只是看著簡單的介紹和照片,心裡面只覺得又是另一個學了皮毛,號稱為大師的課程吧!近幾年不都這麼回事嗎?只是也沒想到,還好只是當時的誤解,機緣就是從此開始不斷的敲門…


隔兩天的中午,正好和催眠課程的另一個助教坐在一起—她神秘的跟我說:”你有沒有發現這幾天蓮花山的能量特別好,這幾天有個能量大師在這裡上課,他肯定發功了,我都感應到了!”這時自己腦中閃過前兩天看見的DM,對於好朋友的話,只有微笑!她繼續說:”你真的該體驗一下,真的很厲害!”其實因著自己這些年學過些能量和氣功課的經驗,心裡還是選擇不信這一切!但依舊是禮貌的回應…而這事也就這麼被我遺忘了…


隔天中午,沒想到真的是”好朋友”,跑來跟自己說:”老師真的很忙,不過我拜託他說你想體驗一下,他願意晚上抽點空和我們聊聊!” -- 說真的,心裡有個OS—我並沒有主動說要體驗,不過念在好朋友這麼熱心的份上,我肯定要領這個情,看看也無妨。只是就這麼個念頭,那一晚上卻有忙不完的事,早把那個約定給忘了,包括車子拋錨,約了人做個案,卻回不來…才一進房就被一陣著急的敲門聲給打斷了。”哎呀,我找了你一晚上,急死我了,所有人都在等你呢?”啊!這可真是不好意思,讓別人等,但看著時間已經十點了,又有個朋友等了我一個晚上,除了為難之外,只能趕快過去盡一下人情了!一小時後就回來吧!


三次短暫的機緣 -- 身體的證據,告訴科學思維的大腦 – 有些東西在發生
而原以為自己一直感受不強的氣,那天卻清清楚楚的因為老師的帶功,感受到身體上的變化,那兩天的頭痛、肩痛開始一點點消失了,隔天一早發現,長期氣滯而鼓起的筋,竟然平了!…我知道,老師的灌氣,確實對困擾我多時的問題,很大的幫助,真的很感恩!衷心謝謝這個機緣就好了!…
誰知,隔了兩天,好朋友又來邀請,連續當幾天的助教,真的很累,那天晚上自己還要主持活動…只是人情是我的罩門,就去吧!
也許這天因為急著趕場,整個打坐的過程中,打嗝打個不停,胃堵、胸悶的症狀竟都出現了!也出現了另個契機 -- 老師好心的讓我坐過去幫我治療 -- 沒想到當他的手放在我的足三裡穴時,換老師開始打嗝、作惡,我的症狀卻消失了!他把我的病氣搬走了!-- 其實自己稍覺得安心,因為表示自己不是在無病呻吟!更感謝有人幫我承接這些病氣!何德何能?-- 也讓我起了念,這麼多年來,雖然沒有西醫所謂的病、不感冒,卻經常覺得頭痛、肩痛、反胃,一兩個星期就得去做氣功調理,也只治標始終不治本,我覺得好煩也有點倦了!雖然知道要練身,卻總是沒動力!-- 如果這個老師可以幫我改善一些,也是好的!-- 也真的感謝福氣,老師願意抽空幫我做一次的個別治療!


有趣的是,前兩次的體驗是身體上正好有症狀,可以檢視前後的差別。卻因為補了這兩次氣,身體上沒有可以對照的症狀,只知道那次治療體會到老師幫我灌了很多的陽能,很熱,至於對我的幫助為何?當下真的是不清楚的…只知道,隨著補氣,身上的能量似乎更充足了,不怎麼想睡,前兩天在催眠引導時都更快的進入更深的放鬆…不如我就等待一切的發生吧!



轉變,經常就在無意間發生了…
如果身邊的人都覺得你的氣色不同了,那就是真的不同了…我想,催眠課程後半,我與別人的互動變了,連結更深了!-- 讓我更自信的心胸、更開闊!這背後當然也是因為有好的精神去細心經驗、完成這一切!我知道我的能量提升後的改變!別人也常會好奇怎麼你的氣色全變了!-- 所以我也樂於告訴別人,我灌了很多的能量呀!相輔相成吧!


哈,當然偶而也得到了類似這樣回應!-- ”通常這樣的能量可以維持兩個星期!” – 聽了這話,自然是滿心的不舒服與一絲擔心,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驗,可是這一次我真的希望好的狀態可以持續,我厭倦了那種反復不舒服的日子…


而這兩個多月中,我只是發現…
…回來之後,總覺得很渴,老師說,因為陽能還在繼續運作…
…一個多星期之後,原來胸口壇中穴的堵塞痛點不見了…
…打嗝的症狀還是在持續,只是氣滯的點逐漸在往下,一直過了一個多月才停止…
…其實,很多時候自己是處在飄飄然、恍神、不踏實的感覺,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甚至想稱它為行屍走肉,但卻在無意間,把所有的事做得比以前好!每次上課似乎學員的內在更容易打開,有時候,我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觸動了對方,它就是發生…而且不只在正規課,在公開講座,不只是一兩次,雖然我沒有刻意…
…我不瞭解那個動力是哪裡來的?每天晚上,就想跟著老師的功帶靜坐,早起做個站樁功再出門,好像很自然想去做…這是這麼多年來,一直無法做到的事…所謂的”持續修煉”,即使期間出國、在醫院陪病,也沒有讓它就此中斷…這是我多年來一直想要做的事,想養成的習慣…它就這麼發生了
…有時候上完課,就突然覺得特別想睡,稍微休息一下,就好像瞬間撥雲見日的感覺,突然清醒了…身體的自我調適能力提升了!
…偶而之前的緊繃、頭痛也會出現,但動一動、紓解一下,就放鬆了…這兩個多月來,竟然可以不用去做氣功治療…


雖然有了這些經驗,對於處女座的自己,要進入一個幾乎全是陌生人的場合上課七天,簡直是天方夜譚,而且這陣子真的好累,理性的自己也許想打退堂鼓吧!但感性的自己卻說,別想了!…既然安排了、承諾了,就去吧!…既然累,那麼就完全休息,放下所有的工作吧!


或許沒有熟識的人,沒有預設的學習,所有的一切煩惱可以放掉吧!沒有筆記,不用刻意去思考,而一連串的驚奇就這麼發生了!就在七天的能量養生課中(其實到現在,對養生兩個字,還是不適應,哈哈!)…


by 張宜芬 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貫通三教養真集 【後記】

  【後記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覚明居士       《 貫通三教養真集 》 淺釋,經過近四個寒暑的潛心釋義,終於成書了!      在這數年時間裡,我幾乎每日與隱士養真子對話 …      由於 《養真集》 成書於近三百年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