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

有關數字的點化--by 張宜芬





早上吃早餐時,看到「同步鍵」書到提到有關777的事,眼睛為之一亮。因為想到師父在日本的時候,寫到有關777的故事,這之間會有什麼點化嗎?尤其是想起當時師父一直在提,只是文章中沒有寫到:“至ㄧ學員台灣的群是77人,大陸是7人!這是另一個777。”當時我還存疑,師父會不會過於敏感?今天看到書上寫777539,是個歷史週期先不管539有沒有意義,這個777已經讓我覺得很有趣了…(其實拿到這本書的過程,也很多巧合,在後面為大家說這個故事…)

回到家裡再把書拿起來仔細看了一下(因為一看到就先餵手機,傳給師父看了),書上寫到聖經裡面有關777的事情,是和饒恕有關的師父去日本的時候,不是寫到打坐時,有關抗戰的場景浮現,“幻境中【中日友誼長存】幾個大字躍然眼簾!不由一陣心酸,淚如雨下地哭了起來,哭著哭著,頓然明悟我為什麼來日本的原因了”…說實在的,那時候看到師父的文章,也還是覺得,“真的嗎?”,現在看來,也許有些蹊蹺。
師父發文之後沒幾天,正巧一個訊息,“七七事變滿八十年”。有七七!我查了:盧溝橋事變193777發生中國八年對日抗戰起點。那時候跟師父說,他今年去日本,打坐有了這樣的經歷,是不是也有點意思!師父沒有多說,今天再看到書上寫的饒恕7*77次,師父不就是有“饒恕“的心嗎?
本來今天就想整理師父有關數字的文章,所以趕緊按時間先後順序
˙靜岡333之緣--92歲老人復甦記】
˙路漫漫其修遠兮…
˙【道】無戒公眾號變無戒大叔(jianshu777
一路看下來,時間脈絡,故事繼續發展之後之前的懷疑,變成了驚訝!一切的發生都那麼合理,都那麼自然師父怎麼這麼靈!
尤其看到777那一篇,真的有點嚇到師父說:在我試著破譯密碼777之一、二。破譯一:無戒老師辦的是第三期21天寫作訓練營。七在《易經》八卦裡為艮為止為山。這一卦是專講養身的卦,講到不要太勞累,注意保護身體各部位,便可以免除災禍。……”~~結果,沒有多久,那個無戒老師就病了!
之前讀師父的文章,多在看故事,沒想到忽略了師父早就把「道」和「理」跟生活結合了!
師父的這些故事,值得一看再看!
而這次上課,選在2017.7.7.開始。珍惜!珍惜!



「同步鍵」的巧合
5/12這天,美賢打電話來問候,我們簡單聊了一下近況。於是她很開心的說:“最近在看一本書,裡面也有寫到333這個數字。”
雖然她們夫妻還沒正式上過師父的課,但是跟師父的緣很深,送了師父很多稀有的寶物。讓師父補過氣,還特意請專人帶領師父參觀中台禪寺,上到他們不對外開放的金頂。所以也是至ㄧLine群組的成員,平常也很認真讀師父的故事,知道333對師父來說,很有意義。我家陽台上的菩提迦耶的第四代菩提樹,就是他們為師父種的。電話中美賢說:書中提到歐巴馬就是333票當選美國總統的,還有一架迫降在曼哈頓河的飛機,就是333分全機人員獲救。我聽了覺得有趣,只是現在時間讀修行以外的書,所以只是聽聽,覺得有趣。


不過那天下午師父跟我聯繫的時候,還是記得要跟他報告有這件有趣的事。師父一聽馬上說,“請美賢把書拍給我看!”那天晚上十一點多,一收到美賢的照片,就趕緊轉給師父了。師父回訊息:“找一下這本書!”其實,跟師父學習這麼久,早就知道師父會有這一招,我告訴師父:“我正在找了!”只是她拍的畫面,看不出來哪一本書,從內文搜尋不到相關的訊息。只好再求救隔天下午,美賢就把封面拍給我了。一看,「同步鍵」。

 

既然師父說要找這本書,那就買吧。5/14下午,趁著空檔,在幾個網路書店搜尋,都有這本書。只是在看金石堂的網站時,突然看到一個數字,讓我眼睛一亮!趕緊拍下來傳給師父看。因為它寫著:出版日期:2014/05/29。不就是師父的生日嗎!
(這裡有個小插曲,師父當時沒有立即回覆。過不了多久反而收到簡書的通知,“覺明發表的一篇貼文:「兩個雞蛋」。”寫他小時候媽媽跟鄰居借兩顆雞蛋幫他過生日的事情。)

 
有了這麼有趣的巧合,這本書,肯定要買下來。當然是跟金石堂買!也趕緊跟美賢說,這個趣事!

隔天,也就順著緣,趁著下午去醫院辦事之前,跟美賢碰了面,聊了聊這陣子的事。回程路上,就被警察攔下來了,超速又企圖從右側超車,被逮到,一下三個警察,應該躲不掉了,就平靜的認了吧。師父說的,佘財免災,平常心面對。只是就在等他開單的時候,突然一個靈感,現在什麼時間?我的手錶沒有精確的刻度,只能看到大概位置,難道是果然,拿到紅單上寫著:5151533分!我開心大聲的跟警察說“謝謝,辛苦了!”應該把警察嚇壞了,看起來滿臉不好意思的。上車一看,時鐘上正顯示著333。真的,沒有收到罰單還真麼開心的。馬上二話不說,打電話給美賢,說了這事。她只有一句話,“這個數字,擺明是來消業障的!”師父回我的訊息:“就是!”


5/16一早,書就到貨了。趕緊就打開來翻一翻。看看333的那幾頁前後,了解他在說什麼。坦白說,看不出個所以然。然後,也不知怎麼就翻到版權頁。哈!不會吧,出版社地址:復興北路333號!!!有沒有這麼巧!這本書,真有趣,雖然我還看不出它的內容有多有趣。


難道~養真集要請他們幫忙出書嗎?可是之前已經談得差不多了。不過既然有這個念頭,試著打電話問一問。他們沒有這樣的業務,也就打消這個念頭。只是轉了個念,就趕緊詢問師父,之前說要再過一遍才出版,是不是,就選在5/29日讓養真集出版?於是,校稿、封面完稿擱置了一段時間的工作,全部要在兩週內敲定完成熬了幾天夜,終於再最後一刻,如期完成了!有些事的完成,好像真的需要推一把!


5/17這一天下午,我從醫院回來,3:33我又經過被開罰單的地點!怪怪!

一直惦記著,要記得消這個業--繳罰單。結果,網路上查不到,超商也找不到那張罰單的紀錄,怎麼都繳不了!眼看繳罰的期限只剩一個星期,決定主動打電話去問,也是打了幾通,他們才發現資料輸入錯誤,一直跟我說對不起,這才讓我可以把款項給繳了!今天正好是6/15,昨天不就是罰單的到期日。而養真集的打版初稿也在昨天印好,剛剛拿到。早上剛好看到有關7*77的敘述,有些體悟。「同步鍵」這本書還沒看完,看看後面還有什麼有趣的發生。且讓我繼續看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貫通三教養真集 【後記】

  【後記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覚明居士       《 貫通三教養真集 》 淺釋,經過近四個寒暑的潛心釋義,終於成書了!      在這數年時間裡,我幾乎每日與隱士養真子對話 …      由於 《養真集》 成書於近三百年前...